• 28
    2022-10
    10月27日下午,陈季龙老师在国际商学院进行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的学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吸引了国际商学院十余位老师参加。作为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获批申请者,陈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多次申请国家课题的失败经验以及评审意见。随后,陈博士按照申请书内容书写顺序,首先提出自己的在正式书写申请书之前的经验以及建议,尤其是在代码和科学属性问题。接下来的环节中,陈博士从评价系统出发,讲述了申请书正文第一段内容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国内外研究中文献综述部分有关文献的筛选方式、排版格式、图表绘制和文献引用的技巧。随后,除了正文部分,陈博士还指出研究基础部分内容的重要性,分析了在这个部分的写作技巧。最后陈博士分享了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有用的资料。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 21
    2022-10
    10月20日下午,黄幼麟老师在国际商学院进行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的学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吸引了国际商学院十余位老师参加。作为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获批申请人,黄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多次参与及申请国家课题的经历。随后,黄博士重点阐述如何科学地进行立项选题,列举了多种选题的参考依据。与此同时,黄博士强调了申请代码和关键词的重要性。其后,黄博士分享了自己本年度获批申请书的评审意见,激发了现场多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与亲身经历分享。在解读评审意见中,黄博士还揭示了“科学问题属性”写作的要点及与评审意见的关系。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黄博士逐一详细讲解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各大部分的写作要点,分享了多个排版格式、图表绘制、文献引用的技巧。最后,黄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针对课题申请的时间线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 喜讯|我院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一直积极重视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论证和申报,发挥主体优势。最终,国际商学院教师陈季龙、黄幼麟和曾任职教师姚力(2022年2月入职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详情如下 (按照名字拼音排序):陈季龙项目名称:基于自组织神经网络的大宗商品市场风险预测及其应用研究个人简介:格拉斯哥大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衍生品定价与对冲、波动率预测、金融市场等,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Accounting and Finance, Economic Modelling, 《系统管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黄幼麟项目名称:隐私数据治理和算法决策伦理视角下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偏好研究个人简介:黄
  • 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圆满落幕由浙江工商大学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会计金融协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与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承办,之江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于4月23日至4月24日在线上、线下顺利召开。4月23日上午,“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开幕式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书记裘益政,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丰付,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倪禾和校内师生参与本次开幕仪式。同时,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英国杜伦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在线上参加会议。年轻才俊与教授们进行着思想的碰撞,共同探讨中国金融会计发展新挑战。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倪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组委会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会者介绍了与会嘉宾,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
  • 我院教师受邀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讲座3月9日,我院教师受邀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题为“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思考”讲座。该讲座由旅游学院项国鹏院长主持,旅游学院教师代表与部分研究生,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国际商学院倪院长从实际具体问题出发,将机器学习理论与旅游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介绍了机器学习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并将数据思维及其底层逻辑传递给在场观众。旅游学院项院长对我院教师的访问表示欢迎与感谢。我院教师对项院长提出的加强数字旅游发展研究,将机器学习理论运用到旅游场景中等提议表示强烈认同,并期待双方学院教师加强跨学科合作交流。讲座过后,我院教师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师就双方研究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美好意愿。此次访问不仅拓宽了学院教师的研究视野,也为探寻跨学科研究提供了交流机会。相信学院教师能以此为启发,打开科研思路,获得更多灵感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