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组建于2016年12月,是浙江工商大学对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探索与实践。国际商学院将成为一个具有教学科研功能的实体,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平台和高地,多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基地,推进全校整体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基地,与海外高校、研究机构等开发建立高层级、新项目的合作项目实施单位。国际商学院以“国际化”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创新性”作为自己的主要发展动力,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兼具国际化特色和浙江特色的商学院。学院积极发展和世界各地知名院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通过和海外院校的广泛合作,前置海外的教学理念与规范,为学生将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同时还能够促进合作院校之间师生互动与双向交流,提升我校的国际化程度与品牌知名度,实现多元化的深入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国际商学院参照国际认证标准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并与国际知名行业组织合作,开设具有自己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专业项目,打造国际化、实用性的多层次经管类人才。学院比照国外知名大学经验,增强校企合作,注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打造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品牌。学院秉承浙江工商大学在工商管理、会计、金融、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公共管理等商科领域的长期积淀与优势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留学培训平台。国际商学院拟建国际财务管理、国际金融、国际企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国际金融与财务的留学生硕士专业。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国际商学院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创新人才考核、服务体制,搭建以海外优秀人才为主体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师资队伍。学院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招聘的海外优秀博士及外籍教师采用“长期教职”制度,即分阶段考核与淘汰机制,考核期满合格则签订长期合同。专业课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及英文授课能力,毕业于国际知名大学。

在学术科研方面,学院瞄准国际顶尖期刊,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创造国际化科研环境,计划建立数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中心。学院鼓励教师对标世界顶级期刊,推行一系列教师科研支持政策及奖励制度,借助一切力量帮助教师与世界名学、知名教授建立联系,为教师创造科研环境,搭建科研平台。 研究中心致力于浙江工商大学学术高地建设,整合国内外、校内外人才资源,跻身国际一流的理论研究,做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开拓者,培养创新型人才。

在推动国际化进程方面,学院以教师、学生为中心,以委员会为载体,建设符合国际化标准的内部治理结构及管理体制。学院发挥 “国际化”特色,通过各种文化交流和学生活动,形成包括中外籍教师、中外籍学生、具备全英文环境的“国际社区”,并逐渐形成内外部整体效应,打造浙商大国际化名片,推进浙商大国际化进程。

        我们始终相信,未来经济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是具有全球眼光、拥有多元文化背景、掌握扎实财经知识的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人才。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加开放的胸怀,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坚持学生为本、质量立院,以专业化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综合竞争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与输送更多的国际化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