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教师参访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15

       2019年4月23日,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参访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秘书长郭涛带领我院教师参观实验室、介绍实验室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本次交流中,国际商学院新进教师戴昕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在研论文Beauty and Body Shape: Evidence from China。戴老师的研究方向既有学术研究的严谨,又具备热点与话题性,引发了郭涛秘书长和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此外,李剑老师也与郭涛秘书长就智能投顾方向做了探讨。郭涛秘书长表示,科研也应该重视应用性,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才能实现良性循环。

双方还就以下议题做了初步沟通:
1.   金融科技的范畴及未来应用范围。
2.   学科改革与学科建设的可能性。
3.   学术活动、科研合作与交流。
“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简介
       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以工大资管系为主要依托,联合各高校与萧山区政府建立“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结合业界机构、高校、社会力量的融合推动和加强浙江省金融行业人才培养,为浙江省高端金融人才建设助力。实验室以国内第一、业内最新为建设目标;集模拟交易和学科研究于一体,做到实验室数据可视化、设备科技化和未来感,打造一个综合性金融实验平台,力争成为全国媒体乃至国际媒体关注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