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卫计委与我院教师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545

       2019年8月29日,浙江省卫计委高璐璐处长和浙江心里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章铿先生前来我院访问,与我院教师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医疗卫生和心理健康方面,政府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并将不断开展涉及更广范围的调研。除了医学和心理学的研究,政府也希望与经济学家团队进行合作,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对政策进行经济学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具有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推动公共医疗体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科技界的代表,章铿先生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其公司正在为政府实施的调研项目以及相关的数据情况。章铿先生表示,在即将展开的地市范围的有关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的测评中,欢迎我院教师参与问卷的设计,丰富问卷的内容,从而使数据收集工作更好地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制定服务。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是将理论研究真正运用到现实世界,解决现实问题的大好机会。大家向来访专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了对未来合作的构想。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成果显著,双方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