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55

9月24日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议顺利举行

 

     9月24日下午两点至四点,我院在文科实验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为王兴华老师,其研讨主题为“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the Lab and the Field: Dictator Games and Donations“。

      在研讨会的展示环节,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的背景信息,由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引出主题,结合文献综述,解释了文章出发点和研究问题。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实验场景和设计的四款游戏,每款游戏逐一接近现实场景。并结合图表对研究结构进行阐述。最后,他用多组图表的对比向老师们展示了该实验结果。

 

 

     在研讨会的交流环节,到会的老师们纷纷提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经济学院许彬教授提问如何确保两次实验者为同一批人。周凡老师、戴昕晨老师、李剑老师和毕伟龙老师就实验的设计思路、设计依据、实验工作人员的影响、实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面对众多老师的提问,王兴华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