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67

2020年11月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顺利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主题Betting and the Objective Rationality展开,主讲人为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的王伟佳老师。王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为金融系统性风险和福利分析。目前,福利经济学缺少关于对赌分析的一般框架,而王老师的研究试图弥补理论上的不足。

首先,他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引出讨论的问题:什么样的对赌是对社会有益的?目前的难题在于现有的福利标准难以帮助我们。随后,他提出一个分析标准,该标准可以较为满意地解决例子中的难题。最后,王老师将该标准推广到更一般的情形中,并证明“客观理性”的标准和功利主义是一致的。

本次研讨会旨在激发学术热情,引领学术思潮,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会教师们也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拓展了大家的科研思路,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最后,此次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