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国际商学院青年学者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71

2020年11月4日上午,由国际商学院主办的青年学者系列讲座如期在线上举行。国际商学院青年学者系列讲座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聚焦科研前沿与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合作。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Ridout Sarah, 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并获得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硕士学位和英国牛津大学的学士学位。Sarah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决策理论,行为经济学。她致力于扩大决策领域的范围,并与实证研究人员建立联系。其首要目标是生成理论上严谨且对设计和解释应用程序有用的模型和框架。到目前为止,她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决策理论和行为经济学的交叉点上。在正在进行的项目中,她将决策理论工具应用于伦理决策、社会比较、焦虑和后悔情绪。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A Model of Justification”。Sarah对受道德、理性或其他美德约束的决策进行建模。除了对结果的主要偏好之外,决策者(DM)还会偏向于他认为合理的选择。在每个选择设置中,他都会使备选方案的子集的主要偏好最大化,从而使至少一个合理的偏好最大化。她将关于分配偏好,慈善捐赠,偏见/歧视和腐败/贿赂的经验研究工作结合在一起。并提供了模型的几个变体的完整行为特征,以及从选择行为中识别主要偏好的实用工具。

对于本次讲座主题,青年学者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旁征博引、各抒己见。参会教师们也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学术上新的思考,拓宽了视野,收获颇多。最后,本次青年学者系列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