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Lee Chei Sian副教授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864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媒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常任轨副教授(tenure),Lee Chei Sian博士在线上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Appealing to the Crowd: An Initial Analysis of Crowdfunding Campaigns的学术讲座。

Lee Chei Sian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涵盖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与社交媒体,及其对工作、学习与社会的交互影响。她的论文发表于诸多国际期刊,包括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uters and Education,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New Media and Societ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 Research等。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在线众筹(online crowdfunding)这一新兴的资金筹集方式展开。Lee Chei Sian博士提出,在线众筹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来源。在亚洲市场中,新加坡的在线众筹平台所筹集的金额占到全球份额的三分之一左右。然而,对于该地区的众筹平台的研究仍然缺乏。为此,Lee Chei Sian博士的研究初步考察了714个在Kickstarter上发起的基于新加坡的众筹活动,并基于发起模式(appeal mode)与情感表达(sentiment)来分析众筹活动的特征。结果表明,只有不到一半的众筹活动是成功的。成功的众筹活动表现出自我利益的吸引力(self-benefit appeal),并且在整体上具有积极的情绪表达。此外,大部分在线众筹活动也是针对于全球市场。

Lee Chei Sian博士的讲座以典型案例分析众筹活动的特征,并发表了很多极具价值的前沿观点,助推我校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