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论培训与教师助讲培养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45


一、岗前培训(教师教育理论培训)

Ø  参加对象:新进教师岗人员、管理岗人员

Ø  培训内容:高等教育学、高校教师伦理学、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

Ø  培训形式:按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一般情况下,由教师自行在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平台(http://zjzx.zjnu.edu.cn/bm/),注册账号登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600分钟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Ø  上机考试:新进教师必须参加并通过培训课程的考试。每年两次,网上报名,时间大致在3月和9月,具体时间看校内办公网相应通知。

考试合格由教育厅颁发合格证书。岗前培训考试合格是教师资格认定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即新教师参加上岗培训,完成助讲要求,达到相应的考核标准。

Ø  参加对象:我校新进教师

Ø  培训内容:了解教学相关制度,掌握教学计划的基本结构、课程构成等,完成《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办法》(浙商大教〔2013121号)规定各项任务。

Ø  考核:经个人申请参加教务处组织的试讲考核。考核合格的,由学校颁发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教学上岗资格证书;考核不合格的,要延长助讲培养期半年或一年,在两年培养期内,考核仍然不合格者,将对其进行岗位调整或解聘等处理。

 

注意关注教务网通知,两项培训均在开学初发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