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6

国际商学院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6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在综合楼74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探讨会的主讲人为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俞立平。俞教授主要从事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擅长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已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SCISSCI一区论文7篇,一级期刊论文60余篇,CSSCI论文224篇(均为第一作者)。

俞教授首先和参会教师们探讨了研究的选题策略。他认为,对于人文社科论文选题,需要让创新型选题更亮。同时,选题需要和政策做好一定程度的互动,关注宏观形势,可以从新闻联播、中央精神和领导讲话中把控大局趋势。接下来,俞教授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最后,俞教授拓展讲述了学术期刊的评价体系与影响力。参会教师表示此次研讨会,有效拓宽了科研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为他们的后续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