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7

题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
主讲人:俞立平
时间:2021-06-09 13:30——15:00
地点:综合楼741会议室
简介:

俞立平,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学术评价与科技统计研究院院长。兼任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长三角协同管理研究会理事。

 

主要从事科技评价、技术经济、信息管理、公共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数据科学、多元统计、计量技术见长,擅长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应用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公共管理、社会学等诸多领域。

 

Journal of Informetr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国外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SSCI论文10篇,其中JCR一区论文7篇;在《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10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的A类期刊发表论文36篇,一级期刊论文56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6项。学术成果被新华文摘转载8篇,人大复印资料收录8篇。

 

1998年创办了全国第一个电子商务专业;2013年创立大数据经济学、大数据统计学理论;在多元统计基本理论与学术评价中进行了系列理论方法创新;提出产业创新速度、产业创新质量、突击创新等理论,拓展了科技绩效测度方法的研究;策划并发布《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报告》(2016-2020)。

 

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151人才、江苏省高校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宁波市学术领军人才、扬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