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 移动医疗平台线上-线下模式的投资与定价决策研究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32

题目:移动医疗平台线上-线下模式的投资与定价决策研究 

主讲人:陈武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Simon Fraser University联合培养),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运作管理和电子商务。已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项目。曾获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

时间:2021-06-16 15:00-16:30

地点:综合楼741会议室

简介:

由于线上医疗平台通常缺少医疗检查的条件,部分患者无法在线上渠道得到确诊。因此,近来很多移动医疗提供商开始投资线下诊所或医院(即线下渠道)来为这部分患者提供更进一步的治疗。由于线上渠道的服务质量和服务价格会影响线下渠道的需求,移动医疗平台需要综合制定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投资与定价决策来最大化利润。该工作首先分析了移动医疗平台的一些投资定价决策性质。然后,将线上-线下模式与只存在线上渠道的模式进行比较研究,并得到了线上-线下模式的一些适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