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萧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89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浙江省纪委机关、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政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的会议精神,切实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落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现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内容

1.检查范围:全体干部、教师

2.检查内容:接受学生、家长、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礼金礼卡以及其他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

二、工作安排

1.个人自查:全体干部、教师根据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引导全体干部、教师对师德师风问题知敬畏、守底线,根据自查情况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方面问题自查表》(附件1)。

2.二级党组织自查:认真梳理所在二级党组织存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具体问题和隐患,研究整改方案和措施,审核汇总教职工师德师风个人自查表,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2)。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自查实效。

请于202162416:00前将《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方面问题自查表》(个人)和《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汇总表》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稿报送教师工作部(联系人:裘敏晨,电话:28877285,邮箱zsdjsgz@163.com,综合楼1031办公室)。

若发现所在二级党组织教职工有师德失范行为或收到反映教职工师德相关问题线索、材料的,及时报学校纪检监察室或教师工作部。

 

 

                                                              教师工作部

                                    2021617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方面问题自查表(个人).docx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师德师风问题整治情况汇总表.docx附件3: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