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国际商学院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46

2021623日国际商学院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62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如期在综合楼741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Some Basics of Global Game”,主讲人为王博助理教授。

王老师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已在Economic Letter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此次研讨会围绕纳什均衡,全局博弈以及政府最优策略做了热烈的研讨。在研讨会过程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纳什均衡在金融经济学中的相关应用,引出纳什均衡多重均衡的问题,并指出这一问题对金融经济学解释力的影响。然后,提出了全局博弈,在均衡中引入信息摩擦,从而重新获得唯一均衡。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货币攻击中全局博弈的应用,指出该方法的简练性和深刻性。最后,王老师还介绍了中央银行在面对金融攻击时,所面临的政策困境。在对研究内容讲解完毕后,参会的老师对研究主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热烈和深刻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