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97

202191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学术研讨会如期在综合楼741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主题为“What Mean Impacts Miss: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Welfare Reform Experiment”,主讲人为毕伟龙老师。


毕伟龙老师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可以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行经济学在科研产业与情报学的应用等,已在ScientometricsHumanity and Social Scienc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


本次研讨会围绕着劳动力供给理论针对社会单亲女性等弱势群体的福利改革做了热烈的研讨。在研讨过程中,毕老师首先介绍了20世纪90年代美国福利改革的背景,引出了当代劳动力供给理论对不同收入女性的工作积极性影响预测。毕老师重点通过微观经济学中的“劳动-休假”二元论结合劳动者工作偏好阐述了处在不同收入分布区间样本所对应的阶段性工作行为区别。最后,通过平均处理算法和分位数处理算法实证检验上述理论假设,并批判性分析了该算法的优劣性。最后,参会的老师们与比老师针对研究主题,研究方法和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