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萧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52

校内各部门:

为做好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省防控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师生行程管理

1.提倡师生留杭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截止9月26日涉及城市包括:福建省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澳门特别行政区)。

2.师生确需出省的,应履行下列程序:

1)履行出省备案程序;

2)在省外活动时,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如出现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暂缓返校;

3)返省返校前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各部门应加强人员入校码管理。部门防疫管理人员应及时关闭出省人员入校码,人员返省返校前,重新核验其行程卡、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异常方可重新开放入校码。

二、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

1.加强校园门岗管理。师生进入校园(含生活区与教学区往返)均需刷入校码(或核验通行证),外来访客凭业务联系部门核发的访客码入校。谢绝其他无关人员入校。

2.加强对校园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原则上国庆假期校园内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举办部门应提前完成相关审批、备案程序,并按照“一活动一方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活动组织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加强师生入校码安全管理。师生应妥善管理本人入校码,严禁将入校码截图转发他人使用,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假期防控教育提醒

1.坚持“云战疫”每日健康打卡。师生须如实报告每日健康状况及所在地信息,做到不瞒报、漏报、迟报、错报。

2.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师生应尽量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尽量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落实“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用公筷”等措施。

3.引导师生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凡出现下列异常情形之一的,均应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住所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部门,并按照防控指令做好相关工作。师生尚未入校的,应暂不进入校园;已经在校园内的,应戴好口罩原地等待,配合学校防疫人员开展相关工作。

1)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码突然转为黄色、红色的;

2)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被疾控部门(或社区)通知为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时空伴随者的;

3)获知近期本人到达过的场所因疫情被封闭管控的;

4)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近期有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

5)与疫情有关的其他异常情况。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