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昂胜老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昂胜教授于20211021日在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线上举行,会议时间从下午2点开始,至315分结束,昂教授做了题为“Network DEA an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Supply Chains”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活动由国际商学院讲师俞安愚主持,国际商学院老师和学生十数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过程中, 昂教授首先介绍了DEA模型的基础原理与其网络模型的具体特性,并分析其权重估计中存在的“陷阱”。随后,昂教授进行了两部分的研究介绍,第一部分介绍了加性效率分解多阶段DEA模型的局限性,揭示了非递增的权重会影响总体和阶段DEA绩效的具体得分,并提出以常数分解权重的多阶段DEA模型的解决方案。第二部分将随机多准则可接受性分析(SMAA)DEA相结合,提出了一种基于随机准则值的供应链效率评价和排序的“两阶段SMAA-DEA”方法,并随之定义了两种随机效率测度,用于供应链效率评价。此外,该模型还为供应链排序提供了等级可接受性和整体可接受性指标。在讲解完研究内容后,昂教授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关于DEA分析方法在供应链等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深入且细致的反馈。

昂胜教授的此次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如何应用数据包络分析解决实际相关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并为老师们如何更好地撰写科研论文与选题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昂胜,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于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CSC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等交流访问。主要研究领域为评价理论与决策、供应链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一等)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等研究课题。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anagement Science编委,在EJOROMEGAJORSANORIJPRExpert System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2021),获得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评价方法与应用分会优秀论文奖(201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