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mic Modelling主编受邀来我院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70

2021年12月9日,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Kumar Mallick受我院邀请,在腾讯会议开展题为“Does Bankruptcy Law Improve the Fate of Distressed Firms? The Role of Credit Channels”的线上讲座,数十位教师、学生参加会议。

Mallick教授首先介绍了印度破产法的历史,最新的破产法IBC推出的原因,以及IBC政策推出之后的效果。接着,Mallick教授提出问题,是否可以通过信用渠道来衡量IBC政策对于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的改善效果呢。然后,基于2008到2019年间的33,845个印度公司的面板数据,Mallick教授使用双重差分和准自然实验的方法,对比了陷入财务危机和没有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的表现,结果表明通过信用渠道,IBC政策给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带来的影响具体体现在信贷供给的增加和债务成本的减少方面。此外,IBC政策可以提高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的绩效。最后,在IBC政策实施后,通过长期融资渠道的扩大和借款成本的降低,规模更大、更年轻、拥有更多抵押担保的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相比未陷入财务危机的公司表现更好。

供稿人:陈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