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 学院教师的论文被ABS 3星期刊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发表

发布者:吴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621

  近日,国际商学院教师罗玲利作为通讯作者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United or divided? Entrepreneurial passion and faultlines in newventure teams》被SSCI二区、ABS 3星期刊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接收并发表,Journal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的最新影响因子为3.12,是创业和中小企业管理研究领域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链接为https://doi.org/10.1080/00472778.2021.2010086

 

论文简介

   现有的创业团队研究主要关注了创业团队的组成多样性,并认为组成多样性是驱动创业团队获得成功的关键性因素。然而,这些研究在很大程度上只考虑了单个团队特质的独立影响,且主要采用静态的方法将人口统计学特质作为身份认同分离的主要来源。在这项研究中,我们采用团队断层的视角研究创业团队中多个不同特质的协同效应。同时,我们关注一种情感特质——即创业激情,将其看成是一种具有替代作用的身份认同分离的来源,并研究这两种不同特质的联合效应。结论表明:(1)团队的断层强度(faultline strength)对创业团队绩效有显著的负面影响;(2)创业激情的团队均值可减轻断层强度的负面影响,而创业激情的团队焦点多样性则会增加这种负面影响。研究结论对创业团队多样性和创业激情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同时为创业者、创业投资者和创业培育平台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启示。

 


作者简介

   罗玲利,2019年获新南威尔士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企业行为战略、地位和声誉以及创新创业。在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