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cultural diversity among directors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6

学术回顾:cultural diversity among directors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主讲人:Bart Frijns

Professor of finance at Open University, Honorary Adjunct Academic at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研讨会回顾:受国际商学院邀请,Frijns教授于2022421日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吸引了校内20余名老师和同学在zoom线上参会。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Frijns 教授介绍他的工作论文cultural diversity among directors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并为我校师生解答了关于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工作等问题,分析了他自己对于金融学科学术写作的一些见解。

首先,Frijns教授对他本篇论文的研究背景和内容进行简单介绍,研究的问题主要围绕文化背景的多样性对于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影响。接着,他重点介绍如何通过计量模型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运用S&P主要公司数据,将文化多样性作为重点变量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面板数据的回归得到了文化背景多样性对企业社会责任CSR的正向显著性影响。然后,他还介绍了文章中运用到的稳健性检验来确保主要模型的可靠性,他将基因多样性作为文化多样性的一个工具变量进行了一次工具变量法的回归模型,得到的结果与主模型一致。

学术报告在良好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在报告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对Frijns进行提问,Frijns教授表示大家提到了非常棒的问题,对他的研究给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最后,Frijns教授还对经济金融学科的论文投稿工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这次报告深入浅出,教授将复杂的经济学问题在非常趣味的开头介绍中展,开引人入胜,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