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45

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圆满落幕

由浙江工商大学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会计金融协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与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承办,之江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于423日至424日在线上、线下顺利召开。

423日上午,“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开幕式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书记裘益政,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丰付,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倪禾和校内师生参与本次开幕仪式。同时,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英国杜伦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在线上参加会议。年轻才俊与教授们进行着思想的碰撞,共同探讨中国金融会计发展新挑战。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倪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组委会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会者介绍了与会嘉宾,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和会议组委会成员,特别的向会议的牵头组织者,Accounting and Finance 期刊的执行主编,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石劲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感谢了为会议提供稿件以及服务的专家、学者。

随后,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表致辞。苏校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在致辞中表示,在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情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压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切磋交流,为中国和全球会计、金融等相关研究贡献力量。最后,苏校长预祝会议成功,并恳请参会的海内外金融与经济学的学者能为我校的金融、会计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接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席教授张博辉进行了第一场主旨演讲,演讲主题为“Knowledge is PowerA Field Experiment in the Chinese and US Stock Markets”。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席教授汪勇祥进行第二场主旨演讲,主题为“The Chinese Collectibles Bubble”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勇教授代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会计金融协会致辞、感谢。

423日下午至424日,十七场平行分会场同时举行线上会议,分别是以审计、管理会计、金融衍生品、财务会计、公司金融、投资学、投资组合管理、环境、公司治理、市场微观结构、资本市场、公司估值、银行、金融市场、金融科技、大灾风险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们对于中国经济与金融、会计等领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独到而深刻的探讨。

本次2022中国会计与金融实证研究会议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英国杜伦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40余所国内外高校、金融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和学者的共143篇高质量的稿件,线上会议浏览量(学说平台)多达三千多人次。本次会议也为世界各地的会计和金融学者以及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我校师生与会计与金融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联系,有效提升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科吸引力和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