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Does ESG investing pay-off? An analysis of the Eurozone Area before and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4

受国际商学院邀请,Pilbeam教授于2022518日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来自国际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二十余位老师和同学参与此次线上讲座。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Pilbeam教授介绍他的工作论文Does ESG investing pay-off? An analysis of the Eurozone Area before and during Covid-19 pandemic,以及他作为主编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介绍期刊主要聚焦的问题和内容,并为我校师生解答期刊投稿等相关问题。

 

首先,Pilbeam 教授以非常生动的开场介绍了他为何关注ESG企业的股票收益,这些企业在例如Covid-19这种经济压力期间表现如何,并介绍了现有研究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目前学术界对ESG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人们想要知道ESG 评分高的企业是否能在Covid的冲击之下表现更好。Pilbeam介绍本文应用dummy变量表示ESG评分高低,应用近期欧元区的金融机构数据构建计量模型,给出ESG评分高的企业对在Covid期间的股票收益影响并不乐观,这个结果在欧元区所有国家的数据模型和分国家的数据模型中表现基本一致。他们的研究建议要对ESG评分高的企业给予适当保护,因为人们可能会高估ESG评分高的企业的股票价值而低估ESG评分低的企业。随后,Pilbeam教授介绍了他主编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杂志,主要编辑、审稿流程等等,并欢迎大家投稿。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与Pilbeam教授进行了愉快的学术探讨,Pilbeam教授也对青年教师在论文送审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与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这是一次愉快轻松并且收获颇丰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