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Algorithms for predictive Analysis: Communication Privacy and Weights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3

受国际商学院邀请,Steven Lehrer 教授于2022628日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报告,来自国际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近20名师生在线上参与此次讲座。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Steven Lehrer 教授介绍他的工作论文,Algorithms for predictive Analysis Communication Privacy and Weights。首先Lehrer教授简单介绍了机器学习在生活中的重要用途,进而延伸到经济学研究领域。然后,他提出machine learning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做预测,还能通过某些途径将对结果变量的点预测做出一些解释。Lehrer教授的而研究就是基于一个权重的思想,从最简单的多元线性回归出发,对不同的机器学习模型算出他们基于结果变量的权重,进而能够解释在某种机器学习的预测下,哪些观测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报告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对Lehrer教授的报告提出了一些问题,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最后,Lehrer教授还讲到,运用权重的分析方法,还能帮助到其他与机器学习结合的研究因果关系的计量模型中去解释不同结果变量观测值对于估计的影响。最后,讲座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结束,Lehrer教授表示非常愿意今后能够来到中国和我们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