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812

喜讯|我院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一直积极重视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论证和申报,发挥主体优势。最终,国际商学院教师陈季龙、黄幼麟和曾任职教师姚力(20222月入职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详情如下 (按照名字拼音排序)

陈季龙

项目名称:基于自组织神经网络的大宗商品市场风险预测及其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格拉斯哥大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衍生品定价与对冲、波动率预测、金融市场等,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Accounting and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 《系统管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黄幼麟

项目名称:隐私数据治理和算法决策伦理视角下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偏好研究

个人简介:黄幼麟,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管理学市场营销方向博士。黄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创新科技营销,主要研究兴趣为无人驾驶相关隐私保护、伦理问题,及消费者的电动汽车偏好。黄博士近年来研究成果丰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Psychology & Marketing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Enery Policy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Transport Policy等知名国际期刊,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姚力

项目名称:知识重组视角下技术异质性对高校技术转化的影响机制:基于专利计量与机器学习

个人简介:姚力,现任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曾任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师,学术领域: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区域城市经济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布局,深入内涵式发展,国自然项目获批率突破新高,这标志着我院在科技创新能力、高水平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新成效,科学研究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