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Inference on State Variable and Prediction for Linear Gaussian State Space Model with Aggregate and Disaggregate Data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5

    本次报告主题为高斯线性状态空间模型的同时期加总分析。秦老师首先回顾了加总问题在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领域中的研究现状,并指出在状态空间模型框架之下,加总分析产生的新问题和新理论。接着,秦老师详细介绍了本论文的三个模型:非加总模型、结构化加总模型和退化加总模型,并列举了有关时间序列模型对理论框架进行阐述和说明。



    然后,秦老师对本论文的理论结果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展示了相关模拟分析结果。在应用分析中,使用美国失业时间序列数据,根据理论框架模型,秦老师对美国经济周期和失业预测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秦老师指出了本论文的研究亮点和不足之处。



    报告结束后,毕老师、陈老师等与秦老师进行学术探讨并提出文章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