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

发布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6

    1020日下午,黄幼麟老师在国际商学院进行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的学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吸引了国际商学院十余位老师参加。

 


 

    作为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获批申请人,黄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多次参与及申请国家课题的经历。随后,黄博士重点阐述如何科学地进行立项选题,列举了多种选题的参考依据。与此同时,黄博士强调了申请代码和关键词的重要性。其后,黄博士分享了自己本年度获批申请书的评审意见,激发了现场多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与亲身经历分享。在解读评审意见中,黄博士还揭示了“科学问题属性”写作的要点及与评审意见的关系。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黄博士逐一详细讲解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各大部分的写作要点,分享了多个排版格式、图表绘制、文献引用的技巧。最后,黄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针对课题申请的时间线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